綠光陽台

2007033018:35
小時候很不喜歡種植物
植物對我來說有很多的不好的回憶

回憶A~
國小6年的生活中常要帯著螺絲起子去學校,
拔操場上的牛筋草,
太陽很大還是要拔著不知明的草
至今我還是不太知道牛筋草長啥樣
只知道國小的生活就是常在太陽下對著操場上的草亂拔一通

回憶B~
國小時,
我們家前院有個小花園老媽很愛植物,也愛種東種西的
或許有人會覺得家前面有個小花園,昰件浪漫的事
但可愛的老媽老愛放假叫我們出公差,
幫忙拔花園的雜草及澆花
唉! 花園的生態不似操場草地這麼單純
當我們正認真拔草時,
常會被其中許多的不明生物嚇到
例如~蚯蚓.蟾蜍.不知名的蟲蟲…….等

不知何時我腦中開始要有個美麗的陽台禱告的畫面
現在新家有個前陽台
更燃起了我想用植物把醜醜的陽台變美麗的想法

咱們家前陽臺有個新名稱~叫綠光陽台~~
因為屬於種植界初生之犢的我
還不敢貿然嘗試花果這種高難度的植物
所以只好先從簡單的綠葉植物下手
種東西真的滿有意思的
每天看著不同的植物有著不同的成長
昰件開心的事
而且在充滿生機的陽台禱告
更是常被這神在大自然中的神奇做為感動

我終於可以了解老媽為何愛種東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