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光陽台之神奇事件簿

2008060718:36
不知大家曉不曉得
當煮菜用的馬鈴薯,發芽了,長高了~
之後,會發生啥事??

記得在一場主日中聽到
曾有弟兄之家冰箱中的馬鈴薯
從冰箱最底層長到冷凍庫下方
我想一般人應該都會把發芽的馬鈴薯丟了,因為發芽會有毒不能吃

不過..........
咱們家有種科學家實驗精神
決定將發芽的馬鈴薯繼續種下去
瞧瞧會發生啥事??


馬鈴薯芽開始越長越高
高到連相機都拍不了



根開始從芽周圍長出來了



少拍一張馬鈴薯種到土裡面的照片
種到土裡沒多久後,
莖&葉子就開始枯黃,甚至整棵都枯死了
這張照片是我準備將整盆枯死的馬鈴薯&土丟掉前的畫面
但.............
神奇的是土壤及根部並沒有我想像中的腐爛及臭味
反而有一堆讓我嚇一大跳的小東西




那就是兩顆大馬鈴薯
變成了九顆小馬鈴薯重新出現在我們面前了
那晚和張老大超興奮的挖馬鈴薯,覺得超神奇地
我們倆就像城市鄉巴佬,常不知自己常吃得蔬果是怎麼長出來的


現在張老大又開始興致勃勃地嘗試種另一種食物
那就是蒜頭啦~
之後有機會再跟大家報告,蒜頭的成長史


我覺得種植東西尤其是生活中碰得到的食物或植物
對小朋友來說是不錯的自然科學教育
不但可訓練小朋友的責任感及耐心,因為得每天澆水植物才會活啊~
而且因為是自己種的,相信印象一定比老師上課講的還深刻
還可以體會到 神非常神奇的大能!
又不用擔心細菌傳染(養動物比較會有細菌傳染的問題)
費用又低,只要有水有土有陽光,植物通常都能活
(PS.大賣場賣的培養土一大包才6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