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

2007020200:26
咱們家又要搬了
結婚兩年多
平均一年搬一次家
一年前
張老大和我從台北盆地的南端信義區搬到了北端圓山
現在又要從台北的北端搬回南端
如此密集的搬家
讓我覺得我們家好像游牧民族
像亞伯拉罕家一樣常要遷徙

記得小時候搬家都會好興奮好開心
現在搬家對我來說
只有兩個字~可怕~
面對著親愛的婆婆累積30幾年的家當
我心中嘆息聲不斷湧出

感謝 神
花兩個多月的尋覓
終於找到了我們一家三口都中意的房子

這兩個星期
咱家就好像大型倉庫
不斷地有塵封已久的東西被挖出來
當下就會發現三人中必有一人蹲在某處
掙扎著東西到底要不要丟
而其他兩人不是東西擁有者的
一定會鼓譟著都要丟
終於~~~~
咱家大刀闊斧地丟了& 送了一大半家當

現在的我聽著初中時期流行的音樂
~伍司凱的卡帶專輯~

因為搬家
家中好多張老大從小到大的成長歲月記錄
不斷地被挖出來找到

感覺挺特別的
以前的我們雖然彼此不認識
但卻擁有許多共同的歲月記憶

因為搬家,
讓我又有機會更認識了張老大多一些
從前我來不及參與的那部分

也許這是搬家的一些小收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