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Kitchen-韭菜盒子

2012080222:20

近來,因為工作繁忙常加班
W-Kitchen 停工好一陣子囉........#(┬_┬)泣!

颱風夜和咖啡老媽聊了好多食譜
W-Kitchen 的火又重新被點燃來了

趁著颱風假期
好好煮一頓張老大愛吃的
鼓勵一下辛苦值班的他

經過張老大挑選菜單後
最後決定了來做"韭菜盒子"

因為很少製作點心類的食物
所以得依靠食譜ㄚ.....



{材料}


燙麵糰 / 豬絞肉 / 韭菜 /豆干/ 蝦米 /蛋2顆 / 冬粉1束





*燙麵糰做法


材料:
中筋麵粉
做法:
1.先將麵粉過篩
   (過篩的用意是啥?,其實 I don't know ,只是照著食譜做)

2.倒入沸水,用筷子攪拌成片狀

3.分次加入冷水,1小匙鹽,用筷子攪拌後,揉成麵糰
    注意冷水一次不要加太水,會太黏
    我就是因為不小心加太多,只好馬上又衝去雜貨店買麵粉啦!

4. 最後將麵糰抹油放入塑角袋封口醒20分鐘即可




趁著醒麵粉的時間裡,我開始炒內餡
食材放入的順序:豬絞肉-->蝦米-->雞蛋-->豆干-->韭菜
注意不要炒太久,會過熟就不好吃了




內餡完成圖




當麵糰&內餡都完成了
就可以開始包韭菜盒子啦!

猜猜看哪個是張老大包的?哪個是我包的?....





成品圖
張老大因為是自己包的韭菜盒子,怕我會破壞他的成品
所以很堅持一定要自己煎
拍照時還要翻最美的那面出來......呵呵

猜猜看哪個是張老大煎的?哪個是我煎的?




橫切面圖
張老大一直說" 好吃,比外面賣的好吃多了 "
我猜因為是自己做的
所以他完全不挑食,全部吃光光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