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學初體驗-1113-

2011111800:13

本季第六次主日學

報到人數:15人 (Boy:5/Girl:10)

課程如下~

塗鴉
禱告
詩歌唱遊
聖經故事
美勞
點心時間
Free Time




**禱告時間
<
全班的默契越來越好囉!
只要我ㄧ說"主日學要開始了,我們來一起禱告"
大家就會到教室中間集合雙手握拳.低頭.準備禱告
但...還是有小朋友不習慣禱告,在旁邊安靜地走來走去



*聖經故事時間

 之前幾次主日學講了埃及王子~摩西的故事
 小女孩ㄦ反應好可怕
 這次我就改用卡通聖經故事給他們看
 想試試看是否會比較容易接受?
 但....
 舊約聖經卡通對2~4歲的孩子來說還是有點難懂ㄚ!



*詩歌唱遊

 小女生特別愛唱唱跳跳,超可愛地!
 張老大和我還下去陪著一塊跳
 這群小女生動作.歌詞比我們還熟ㄟ....
 瑄妹每次見到麻麻出現在螢幕上,就會不自覺害羞起來...呵呵呵!
 


*美勞時間

材料:
A4厚紙,彩色幾何材料包 (這是老師我前晚DIY做的)
教學目的:
運用&認識幾何圖形

延伸玩法~年紀大點的孩子,可以自己剪幾何圖形,用膠水黏
這樣可以發揮的空間會更大喲~

<
將小朋友的作品ㄧ字排開
還滿有趣地....
發現年紀.發展.性別不同,作品的呈現也會有不同
3歲以上的小孩開始有一些創造力及組織架構概念
2歲的小小孩只會玩&跟著做,但不太明白自己在做啥??
因為人數多加上2歲多的小小孩佔了半數以上
為了安全考量及避免膠水塗滿桌滿手的慘狀
我前一晚先剪了各種三角型.正方型.長方型.背面貼上雙面膠.ㄧ人分一小袋
這次的美勞就像玩貼貼樂,還滿有趣地!!



*課堂花絮~

*這次上課妞妞整個大翻轉
讓張老大&我好驚訝&開心!妞妞真的長大了喲!

*畫圖畫到一半,大咪姐姐很認真地跟我說~
"我拔拔不會畫畫,我都事自己會的喲!"
嗯!!老師我只能回答說"妳好棒喲!"


*心得~

因為活動不固定&加上有小朋友無法固定來主日學
對小朋友及老師來說有挑戰
小朋友得重新適應,而老師在準備教材上也很困難
EX.聖經故事就無法連貫,每次上課得再重新回顧溫習
這次間隔太久才有主日學
有些準備的資料得想一下,才能想得起來
原本設計一連貫的課程進度都被打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