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兩天一夜輕旅行-1

2014052800:16

前段時間好多朋友全家大小,前往府城旅行兼大吃大喝

看得我很羨慕+流口水ㄚ.....

咱們家的台南之旅終於成行囉!

和張老大各自出差台南多次,這次一起出遊府城倒是第一次

 

行程規劃,為了省車程時間,我們選擇搭高鐵

1.jpg

為了搶早鳥票,

我可是在28天前的零點準時上網訂購

因為遲疑了30秒考慮要搭7點幾分的車,結果..........

65折票馬上秒殺只能買到85折的票....120元瞬間飛走......

 

2.jpg  

我們遇上了府城難得的下雨,雨勢還滿大,還下一整天

只好捨棄原本計劃的歐多邁趴趴走

改搭"大眾運輸+11號公車" 逛台南,順便運動一下,哈

 

2-1.jpg  

感謝咖啡老媽相贈台南市的地圖

對我們這次的台南大街小巷趴趴走的幫助超大

 

10338749_4035525624012_6058283239294314287_n.jpg

多年前台南廠商相贈一本台南小吃集

是一位台南ㄚ公自己出資寫台南小吃的書

裡頭寫的店都是當地人會吃的老店,這次的美食之旅,我大多參考書中介紹的

 

第一天行程(基本上是吃.吃.吃的餵豬行程)

車站-2號公車->小西門-->國華街-->康橋商旅休息&避雨

-->正興街-->中正路-->赤崁樓-->飯店

 

*小西門小吃

  小西門是台南知名美食的一級戰區

  有名的阿銘豬心也在這附近,因為晚上才開店,我們只好含淚放棄

    

3.jpg  

我們到台南的第一道美食"阿堂鹹粥"

 

4.jpgˋ  

綜合鹹粥+煎魚腸

我們運氣很好10點半到加上平日又下雨,所以客人不多

我們吃到了店裡倒數第二份的煎魚腸,很好吃

 

5.jpg  

吃完鹹粥,我們接著到隔壁的"包成羊肉"

我們點了一碗"羊雜湯"

肉超嫩.很甜.沒啥騷味,不錯吃

 

6.jpg  

阿堂鹹粥對面的小西腳"蓮藕茶"

 

*國華街小吃

  另外一個知名台南小吃聚集地

7.jpg  

"葉家小捲米粉"

導演李安會懷念的家鄉味

ㄟ......我倆不是那麼接受,覺得湯太甜了 

 

8.jpg  

無意間發現的超人氣美食"阿娟魯麵.鹹粥.肉粽"

排隊的人超級多,我們排隊排好久

聽老闆和排隊客人閒聊,他說也很苦惱一開鍋30分鐘內馬上賣完這件事

ㄟ.....鹹粥看起來真的很吃,不過瞬間賣完了

我們只買能了外帶魯麵來嚐嚐味道

 

9.jpg  

"阿娟魯麵"我們真的飽到只吃湯,麵完全吃不下

料超多有肉羹.蘿蔔.蝦米.乾魚片.....還不錯吃

湯偏甜,張老大不愛

 

 19.jpg

國華街二段的美勝珍蜜餞行

我們在這兒買了一些歐咪ㄚ野

 

11.jpg  

國華街走到底就是永樂市場

永樂市場美食金三角"金得春捲.富盛號碗糕.阿松割包"

ㄟ.....我不愛富盛號碗糕,太甜了,所以這次沒吃

我們外帶了金得春捲,便宜又好吃

料也很多.很香.放久不會因潮濕爛爛的.CP值滿高的

 

10.jpg  

阿松割包

不知道是不是外帶冷掉的原故,沒有想像中得好吃

一份有兩個割包分量真的太多,我倆根本吃不下

IMGP3101.JPG  

永樂市場"水仙宮青草店"的青草茶又甘不過甜,好喝....推

 

*正興街美食

  

12.jpg  

正興街近來因為蜷尾家的關係變成很夯的觀光景點 

不過,我們沒吃蜷尾家霜淇淋,吃的是對面有70年歷史的泰成冰果店

 很有FU的一家水果冰店

 

13.jpg  

芒果黑糖冰

黑糖不會太甜.很香.很爽口

冰下面是滿滿的新鮮芒果,芒果香味超重,極推...

 

14.jpg 

正興街有名的布萊恩紅茶

我們點的是無糖鐵觀音

ㄟ....我覺得還是台中的手搖杯比較好喝啦!

 

*中正路

 15.jpg  

小豪洲沙茶爐

終於嚐到台南的火鍋了

所有的火鍋料都很新鮮.尤其是魚餃超級好吃又便宜

16.jpg  

湯底是扁魚.冬菜.蝦米熬煮豬骨

湯很鮮.很甜.完全沒有人工調味料的負擔感,我喜歡

牛肉很嫩.很新鮮.....

 

*赤崁樓美食

17.jpg  

我極推的一道台南小吃"石精臼牛肉湯"

至從多年前台南廠商請客後,只要有人到台南我就推薦這家

這次終於有機會帶張老大來吃了...呵

牛肉口感很Q 很嫩 很鮮 很甜...讚!

 

18.jpg  

和張老大吃完牛肉湯後,我們已經有種飽到快爆炸的感覺

看到隔壁也是家知名道地老店"清子香腸熟肉"

覺得下次來的機會不知何時,就........外帶回飯店,想說晚點再吃

我們點了"香腸.米腸.蟳丸"

黃黃得那道就是蟳丸,是台南道地的小吃,口感滿特別的

沾上店家附的蒜頭醬油,不錯吃,也是我們唯一有吃完的黑白切

 

PS.我們留了一堆吃不下的食物在飯店冰箱

     真是............糟糕ㄚ

 



  •   咖啡老媽 於 2014-05-28 08:37 1F
  • 看著看著我也想去台南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