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呆我家連加恩"

2006012017:25
日前老公不斷地向我介紹一本好書,
我心想~
能被這位對書內容要求極高的張博士所極力推介的書,
一定有相當過人之處!!

抱著好奇心看完整本書,
看完只有一句話就是 ''很讚~",

很多人可能已經聽過連加恩到西非的故事,
人們也好奇為什麼他會決定到西非服替代役??
但塑造他這個人的家庭,是很多人所不了解的,也不好奇的,
'愛呆我家連加恩''就是連加恩一家子的家庭生活日記,
整本書並無炫麗的文筆或是坊間常見的名人成功的故事方法,
只有他們一家子彼此相愛&認真生活&無私捨己的故事,
看完 …...我很感動,
這就是我心中一直所嚮往夢想的家呀!!

連家一家子從老到少,
面對生命的態度都是積極正面不抱怨,
而且對 神的信心超極大.

連家一家人都很可愛,
尤其是連阿媽~她真的粉古錐~
封面的圖就是連阿媽在80歲時畫的,
但最誇張的是連阿媽在80高齡才第一次拿起畫筆作畫,
不會寫字的她,所畫的畫作居然還出國比賽勒!!

從他們家的故事,
我發現"神的愛"是靠"傳承",
一代傳一代永遠傳下去,
"傳承"不只是偶爾的教導而已,
更是 生命&生活的本質.

以下博客來書店對這本書的介紹~~~~~~~
"
感謝老爸、老媽,把我們家變成這樣正面積極的環境,對我的影響實在太大。
好命的孩子,應該比別人付出更多、幫助更多的人。這樣,好命才有意思。──連加恩

  自從外交替代役男連加恩在西非舉辦垃圾換舊衣、建立孤兒院開始,就有很多人對連家的故事深感興趣,也因為他的傑出表現,讓大家不禁好奇連家的教育方式有什麼妙招。本書正是透過連加恩和姊姊連上恩聯手以輕鬆幽默又溫暖人心的筆觸,寫下他們從爸媽身上學到的寶貴智慧與經驗:

‧人要懷抱夢想→連爸爸總是鼓勵子女要作超乎自己能力的夢。原來當年八十歲的阿嬤開始提筆畫畫時,不但就一鳴驚人成為享譽國際的素人畫家,還同時完成了「發明」東西的夢想,因為她可是全世界第一個在美奈板上作畫的人呢。

‧跳出框框的創意→創新需要勇氣,也需要一股傻勁,就像加恩當初靈機一動發揮巧思,把台灣愛心捐贈的舊衣服拿來交換西非滿街飛舞的垃圾袋,以實際行動援助弱勢族群,讓創意和公益畫上等號。

‧學習永不嫌遲→年過半百的連爸爸、連媽媽一直都在積極學習新事物,從各種樂器、語言、插花、閱讀、運動他們親身實踐這句箴言:好學不倦的心,能使人生更豐盛歡暢;一旦停止學習,人生就會變得狹窄。

  書中的點滴故事,讓我們領會每一對父母都能以自己的身教與言教,營造一個健康快樂的成長環境,培養既優秀又能立志做大事的孩子。

作者簡介

連加恩
  六年五班,陽明大學醫學系第二十屆畢業。二○○一年三月,放棄預官資格,參加台灣第一屆外交替代役男,顛覆了大家對當兵的刻板印象。

  在服役的布吉納法索一年八個月的時間,對外募集大量物資,興建一所可收容約一百名孩童的孤兒院,並舉辦「用垃圾換舊衣」等具環保意識的活動,深受布國上下一致肯定。這個國家成為他從小到大離家最久的「新故鄉」,更為台灣在國際間樹立了良好的友善形象。他的優異表現,贏得外交部頒發「睦誼外交獎章」,是這項殊榮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得主。二○○四年,他又偕同新婚妻子返回西非一年,為布國建立孤兒院而努力奔走。

連上恩
  一九七五年出生於彰化,後來定居台北。就讀北一女時,常在課堂傳紙條,台大植物病蟲害防治系畢業後,成為小學代課老師。

  小學一年級養成寫日記的習慣,談戀愛後忙著寫情書,不再有空寫日記;完成結婚大事後,小孩跟著出生,重新開始為小孩寫日記。完成本書則是三個小孩之外的另一個傑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