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介紹 ~出人意外的恩典~

2010081222:58



很喜歡一位作者~Jerry L. Sittser ~所寫的書
雖然他目前也才出過三本書
每次看完他的書後,總是讓我思考很久,也讓我檢視自己很多

這本書封面的一段話
"失喪的本身不一定是界定生命的時刻,我們對失喪的反應倒是闡釋生命的時刻
 我們遭遇到甚麼事並不打緊,倒是我們裡面有什麼變化才是重要
 黑暗滲透到我的心靈,一點也沒錯
然而,光明也一樣.二者對我個人的轉變皆有貢獻"

這書讓我有一種新思維對於"失喪&苦難"
每個人生命中的刺.痛苦不一樣
也許是Dateing ,也許是同撒母耳母親經歷過的苦,也許是親人失喪的痛......
每種損失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是不好受的.經歷是不尋常的
而一個人永遠無法真正體會到另一個人的痛苦
作者提到面對災難性的損失時
"該問的不是誰的損失比較慘,
 而是從苦難中得到甚麼意義,以及我們怎樣從苦難中成長?"

在低潮時,總會有種感受覺得世界很不公平,
接著開始受害者式的抱怨,越抱怨越覺得生活很黑暗
就像現在只要有個新聞話題出現
馬上就有很多的論壇節目開始討論
各方路人甲乙丙丁上節目開批鬥抱怨大會
相信看完後,面對未來除了負面還是負面

對於恩典作者提到~
"活在一個完美公平的世界,會有個難處,就是那是世界會沒有恩典"
"恩典之所以為恩典,是只有不配得的時候才是恩典"
"而活在一個恩典的世界裡,遠比活在一個絕對公平的世界裡要好得多了"

這讓我有種新的眼光看世界及神 的恩典!

"饒恕&記得"也是這本書讓我思考很多的章節
作者因為他人的酒駕,造成他的母親.妻子.女兒當場死亡
最後酒駕的駕駛還被判無罪
"饒恕"對他來說是件非常難的功課

書中提到~

不管有多困難,饒恕到末了會給饒恕的人帶來自由,
饒恕人是讓神來管理世界,
讓神照他的旨意來懲罰做壞事的人.也讓神隨他的旨意施憐憫
"

我很喜歡這段話
看完後,突然明白了,
很多的抱怨.負面來至於不饒恕很多的人及很多的事
"不饒恕所造成的破壞,多過於世界上所有導致不饒恕得罪行所造成的破壞"

作者提到不饒恕常以受害者為藉口
對自己所受的冤屈念念不忘,逮到機會就訴苦
甚至操縱那些聽他們抱怨的朋友,以博取同情及瞭解
不饒恕是每天把同樣痛苦的事不斷地像錄影帶重播
投射到心靈裡去讓人生病
而"饒恕"需要我們停止播放
最後,他提到他懷疑如果沒有先信靠 神,是否真的能饒恕犯錯的人

看完後,思考很多
讓我抱怨脫口而出前,再想一下
雖然做得還不是很好
但發現抱怨會讓自己有種別人都不好自己是受害者的錯覺出現
而且不饒恕會擾亂記憶讓受害情節更加悲情
好可怕~~

以下是這本書的介紹

出人意外的恩典
A Grace Disguised. How the Soul Grows Through Loss

作者: 傑瑞.席哲 (Jerry L.Sittser)   譯者: 張書筠
 
出版社: 美國麥種傳道會  出版日期: 9606
 
頁數:   ISBN: 1932184287  原廠書號: 1-932184-28-7
 
類別: 生命造就  適合對象: 適用所有人
 
我們遇到甚麼事並不打緊。我們裡面有什麼變化才更重要。
傑瑞‧席哲的遭遇就像水壩破裂那樣,
一場出人意外、令人不解的車禍吞沒了他一家人。
在幾秒鐘之內,席哲的人生完全改觀
。一個酒醉的人駕駛的車輛迎頭撞上席哲一家人乘坐的車輛,
奪走了席哲的妻子、母親、四歲大女兒的性命。
在《出人意外的恩典》中,席哲引領讀者走過這場天翻地覆的事件,
以及他對這場飛來橫禍可能的意義所作的反思。
一個人經過如此悲痛的損失,要如何生存。
基督徒相信一位無限良善、能力的神,卻遭逢這樣的巨變,該如何回應?

本書英文版發行超過二十萬冊,譯成多種語言,在美國已經廣泛用於小組、讀書會、教會與會堂、收容所、神學院、醫學院校、與大學課程,更被許多機構用作輔導那些遭受苦難之人的材料。















PS.我部落格中還有另一本書"堅持一生的禱告"的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