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日誌 (一 )

2006062117:20
自從搬回圓山後,
張博士和我的體重加速直線上升,
平均一個月增加 1%的重量 ,
加上年歲漸長,代謝也變慢了,
即使吃的東西一樣多,體重還是不斷地增長.
每每看到我倆當初的結婚照,心中就會不斷地淌血,
當初瘦瘦的模樣已不復見…….唉!!

上次去新竹主日在車上看到Discovery的一個節目,
看到一個肥胖者的心臟,不是正常的紅色,
而是呈現黃色的,因他的心臟都被脂肪包圍住了
~~~>實在太可怕了!!
加上看到雅雲成功減肥的例子,激勵到我這次一定要堅持減肥到底.

上星期開始……….
張博士和我開始了便宜健康的減肥計劃,
第一
謝絕婆婆的好意,請他不要再買那麼多的食物來誘惑我們.
第二
嚴格管控我們的飲食.
~不能多.不能太油,加上晚上儘量不吃.
*現在我自己弄早餐,因為常見到外面的早餐店弄食物時,
沙拉油&奶油好像不用錢似的,拼命狂加
而且也不知早餐店的東西,新不新鮮,乾脆就自己做早餐好了
*中午自己帶便當~既可以省錢,又可以吃得健康
(張博士中午因為同組同事每天都有午餐的約會,
這也是牠跟同事建立關係的重要時間,所以張博士的帶便當計劃就作罷)
第三
要常運動~>這對運動神經極差的我來說,超難做到了
我既不喜歡跑步,也不會游泳,只是喜歡偶而爬爬山.
現在我就強迫自己去上公司的瑜珈課,挺不錯的喲!! 又可以跟同事建立關係

查了許許多多減肥的資訊~得到的答案總歸一句就是少吃多運動,
這是以前的我無法想像的困難,
不但考驗著意志力,考驗著節制力,更考驗著信心

張博士和我,幾乎每天都會量體重,
但每次看見體重就會很難過,
因為重量減少的速度比增加的速度實在慢太多太多了,
唉!減肥真是長期的抗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