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鳥醫生

2008052022:53
如果第一次看病.......
有個熱情.親切.HUMBLE.會仔細問診,但經驗不足的菜鳥醫生
另外是個冷漠.少話.驕傲.問診沒有幾分鐘,但經驗很多的名醫
不知大家會選擇哪一個??
以上問題,是我昨晚去看牙醫時,不斷問自己的

因為自己熟悉的牙醫遠在台中
定期去看牙洗牙,這事被我一拖再拖
實在是拖太久,刷牙開始會流血,覺得這事實在不能再拖了
和張老大決定長痛不如短痛,就選咱們家附近的大醫院中的牙科來看
也許大家會覺得奇怪
為什麼不找牙醫診所就好了,偏要去大醫院?
嗯~~~~~~~
因為我們覺得大醫院的消毒應該會比診所好吧!
至於是不是比衛生,其實我也不知道,純粹是自己的感覺罷了
(PS.張老大對於牙醫器材衛不衛生非常在意)


因為第一次去大醫院看牙醫,所以也不知要找哪位醫生.
所以就讓掛號的護士安排囉!
一開始................
醫生先非常的仔細幫我檢查牙齒
然後安排我去作牙齒的X光(一次就照了6張)
讓我心中覺得大醫院就是大醫院,設備真的很好很完備

ㄟ~~~~
照完X光片,拿著片子給醫生看後,
開始覺得有點不對勁了
這位年輕的醫生,告訴我有顆智齒得拔掉,為了補智齒旁邊的蛀牙
當下有點被嚇到,覺得有這麼嚴重嗎??
還好..........
這位菜鳥醫生沒有立即作決定,
還HUMBLE拿著X片去問旁邊的資深醫生意見
還好.......救回了我智齒一命呀~~

接下來~~~~~~~
是洗牙及補牙的過程
過程中年輕醫生一直問我要不要打麻醉??
會比較不痛比較舒服歐~~
原本對痛忍耐度還滿高的我,不禁開始冷汗直流ㄚ

整個看牙醫的過程中
發現自己全身肌肉緊繃,腦中不斷地問自己還要給這位菜鳥醫生看嗎??
I know 菜鳥醫生得經過這過程及經驗,才有可能變成名醫啊~~
但是............我要成為他經驗之一嗎??
實在不忍傷了一位年輕醫生的心啊
雖然我不怕看牙醫,因為小時候矯正牙齒時的痛,可是更痛地~~

因為他的認真.小心.HUMBLE 及用心的態度
雖然因經驗不足,在診斷上還不是太準確
因為他願意問意見再做診斷及治療
最後.................
決定還是給這位菜鳥醫生一個機會

看醫生我很在意醫生的態度及用心
這會是我選醫生很重要的因素
不管他是不是資深的名醫
我曾看過一位超級名醫,診間就像菜市場一樣充滿著人
好不容易輪到我看診,不到幾分鐘就把我打發了
我提出的問題,也草草回覆
從此......我不再掛那位醫生,即使他是名醫


看過很多醫生的經驗(以前健保卡還在蓋章的時代,我曾有蓋到E卡的經驗)
無論看什麼科別的醫生,自己得先當自己的醫生,
先查一下自己的症狀可能是什麼疾病&可做的檢查項目&治療方式
現在網路很發達,很多資料都查得到
問診的時候,就可和醫生討論
我的經驗是自己越清楚,醫生看診的時候就會更仔細
通常自己提出的檢驗項目,醫生都會在診斷的時候作檢查
比起小時候網路資訊不發達的時代,醫生的話最大
甚至誤診了,可能還因搞不清楚而感謝醫生勒~
現在真的好很多了


下面是我的內科醫生DP我的話,共勉之~~~
"自己得當自己最好的醫生,自己要最清楚自己身體狀況,不要都依賴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