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裝人的五四三

2006111313:16


天氣開始凉了
而服裝界也開始進入過年前的大混亂時期
原本想說跳到內銷童裝界,應該就不會有這恐怖大混亂時期吧!!
呵呵呵!!
我實在太低估服裝這屬於人的傳統產業
一件衣服上面的不確定因素及可能產生問題點的因素實在太多了
服裝業中如果有不加班的公司真的是少數的異類~

為了讓消費者開開心心加上安安心心穿一件新衣服
真是苦了我們這些服裝人啊~
尤其是小小的可愛的童裝,要注意的地方更多更多
因為小孩ㄦ可是很脆弱的,所以童裝的安全性&舒適度是很重要
當然美觀也是要注意的重點

常常被張老大虧
我這看似炫麗有趣的職業,
真實那面其實是錢少事多離家遠的女工ㄚ…>_
回想進入服裝職場 6年多以來,
見到許多因見到服裝業的光鮮亮麗而轉行進入服裝業的人,
常撐個1~2季就待不下去的人來來去去,
同學也有將近一半的人轉行了,

近來因為工作壓力增加很多
常在思考為什麼還要在服裝這行硬撐下去的理由???
此行又不能賺很多錢
我猜很多服裝人的理由可能都跟我很像吧~
就是逛街時或是FASHION SHOW時,
可看到自己製作參與過的衣服出現
之前一切的辛苦就會都忘光光了
這也是為什麼我要從外銷成衣轉內銷成衣的原因
這樣逛街時,就更容易看到自己handle過的衣服啦!

想想滿傻的
FASHION SHOW 每件衣服出現的時間只有短短不到1分鐘而已
但之前的辛苦卻是好幾個月

也許是喜歡FASHION SHOW這短暫的炫麗跟感覺
也許是喜歡將一個平面的布變化成一個立體的衣服的成就感
也許是喜歡服裝產業多變的刺激
也許是只是單純喜歡服裝這產品
也許是想用服裝專業開個屬家的工作室的夢想
這些也許都是支持著我繼續待在這行的理由
唉~~~
當初大學堅持念服裝系,我就知道至這將是條不歸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