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 當老闆 ?

2007071723:05


前後不約而同, 有好幾個姊妹 ,
跑來找我一起開創關於服裝的事業,一起合夥當老闆
或是問我關於服裝業創業的相關意見

生性膽小保守的我,很擔心會因投資而負債
所以對於得要先投一大筆成本的創業,實在興趣缺缺!!

小時候,老爸就是自己當老闆
生活中根本就沒有所謂的下班時間及假日,
生活品質真的很差
以致創業,對我來說不是那麼有吸引力

現在的報章雜誌,電視節目
有許多年輕的六/七年級生自行創業成功賺大錢的報導
老實說………….
看到別人成功的案例,其實滿讓人心動
但很多的報導只報少數成功的例子,
更多失敗賠錢的例子並沒有被報導出來

經濟不景氣,
公司苛刻員工福利的消息也不時聽到 (親愛的老弟最近就碰上)
更嚴重像新聞中的公司惡性倒閉,員工作白工領不到薪水的也很多
所以很多人想跳出來自己當老闆,
自己掌控自己的時間表,掌控自己的金錢

Anyway ……………….
我發現自己真的不太適合當老闆
我很怕做生意賠錢負債,也不敢放膽投資
顧慮太多了,反而沒法兒做大生意

嘻嘻嘻~
我發現自己的個性還是比較適合當家庭主婦
這工作我絕對有信心!!

以下是查了一篇關於網拍創業的文章
文章中提到"想做網拍生意 先由兼職做起"
我覺得對於很多的創業都滿適合這句話"想創業做生意,先由兼職做起"
由兼職起步,進而創業
我不清楚這想法是否符合投資學或經濟學
但我覺得這樣才是比較安全的創業方式

~~~~~~~~~~~~~~~~~~~~~~~


"想做網拍生意 先由兼職做起"(張德厚報導)
更新日期:2007/07/12 14:00
經濟不景氣,網拍市場卻不斷逆勢成長,許多人都看好網拍的商機,
甚至希望以此創業,不過想要靠網拍快速獲利並不容易,
Yahoo!奇摩拍賣就指出,許多日進斗金的VIP賣家,都是由兼職賣家做起,
再一步一步晉升為專業賣家,建議有心經營網拍事業的人,
不要太躁進,應該要考量經營成本、使用便利且安全的網拍平台工具、
累積足夠的正面評價、並且熟悉網拍的平台操作,從兼職起逐步深化經營。
Yahoo!奇摩公關經理吳苑如:『Yahoo!奇摩拍賣建議賣家,先從二手商品等無需另外花費成本的商品開始經營,
減少投資風險。開始經營賣場後,須先熟悉網拍平台環境以及操作方法,再找出利基點持續深化經營。』
吳苑如指出,成功的網拍事業都是逐步做起來,例如「天母嚴選」的店長小婷,
學生時期原本在天母一家成衣店打工,後來說服老闆,同時在網路上兼著賣服飾,
因此累積出相關經驗,後來自己經營網拍兩、三年後終於做成功,所以有心做網拍的人,
剛開始最好不要太冒險。

雖然經營網路拍賣的入門門檻低,但是要光靠網拍賺大錢卻不容易。
拍賣平台業者建議,有心做網拍生意的人應該從兼職做起,
等到熟習平台操作,並且累積到一定的信用評價之後,再考慮專職經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