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終大掃除~衣物收納篇~

2009011220:37
這幾天上班時
不時會見到街頭上很多大掃除清出的的垃圾堆
不免升起一陣心虛......

一月份因為連續兩個星期六都要上班
加上考試越來越近及天氣又好冷
給了我好多偷懶不想大掃除的理由

突然可以明白
為何在這不景氣的時代清除公司的生意可以節節攀升??
因為真的很累阿!

Anyway.......................
不再給自己偷懶的機會
趁著星期天下午開此收拾
決定先從自己的房間中最害怕的項目收拾起
我身處服裝界已有10年以上的時間(含學生時期)
但是......
我不喜歡的家事之一就是"折衣服&收納衣服"
因為衣服常常這次收拾好了
不出幾天又因忙碌亂拿亂放衣服而大亂
最後就變成常穿常洗的衣服就那幾件
不見天日的衣服還是依然不見天日

曾看過一篇文章其中作者寫到有個省錢的大妙招
就是要"常收拾整理衣櫃"
常收拾就會很清楚自己的衣物有多少,
當看到衣服特賣時,就比較不會因一時衝動而買
而已婚的太太還多個責任~就是老公的衣服啦!
(如果是媽媽的話,就更辛苦了!)

這對我來說實在是省錢的好方法~
因為工作的關係常知道哪有便宜的衣服可買?
而偶然碰到的特賣會更會因為知道物超所值,而衝動買了許多衣服
但家裡可收納的空間真的很有限
實在無法塞下許多因為衝動而添購的東西呀!

這是我換季以來第二次清點張老大和我的衣物了
這次我更狠下心來
將連續兩個年穿的次數少於三次的衣物整理出來送人或丟回收

婆婆傳授了我一個收納衣服的妙招

現將市售的塑膠曬衣鍊子
剪成4~5段
再掛在家中支撐力夠的掛勾上


塑膠鍊字一個一個的圈圈
就變成可掛衣服的地方囉!
怕醜???門一關,都遮起來看不見了
這方法很方便
穿過還不用洗的衣服可這樣掛,一次可以掛很多件衣服!


張老大上班穿的行頭都在這兒
換季時,只要將所有的長襯衫換成放在衣櫃中的短襯衫就OK了
洗完衣服,也不用特別收拾
只要掛上去就行了,燙衣服時也很方便歐!
張老大上班前,挑衣服更是一目了然快速方便

一開始
我實在無法接受這樣掛衣服的方式
這...............一點也不美觀.>_<.
而且非常有礙家中的觀瞻!
後來因家中實在沒那麼多空間可吊掛收納衣服
加上又不是每件衣服都可收在收納箱中
慢慢地我接受這樣的收納方式~~

看著井然有序的衣物
心中升起了一股小小的滿足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