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學初體驗-0911-

2011091216:28

這季和張老大接下了一個新任務
就是當
"2-4歲混齡的主日學老師"
這年紀的族群對於我和張老大來說
是個極度陌生又遙遠的一群ㄚ!!
確認帶這傳聞中貓狗嫌的年紀又是萬才館主日學人數最多的一班
加上之前我只帶過小蝌蚪班及張老大已十幾年沒帶過主日學
雖然是自己去爭取要當這班的老師
但..剛開始心中還是有壓力呀!.........

為此我禱告了很多
既然神 給了我和張老大這機會
就好好體驗&盡力做囉!

第一堂課有點小混亂
有小朋友因為新老師&分離焦慮,一直在哭哭
不過,最後的故事時間,安慰他不少
讓他忘了哭這件事啦......
呼.....感謝神!

不過,這堂課大部分的小朋友
還是完成了這季的第一課作品"小綿羊"

材料有綿羊彩圖.棉花.口紅膠.圓點貼紙
做法:請小朋友先撕下小棉花團.再貼在綿羊圖上,年紀小的則貼白色圓點貼紙
目的:藉著撕&貼的動作,訓練手指的小肌肉力量 


年紀大一點的孩子,作品完成度還滿高地.....
小朋友對於綿羊白白毛的觸感,興趣還滿高地


由於有第一堂課的經驗
這次和張老大準備好多安撫小朋友的道具
但....最重要的這次一定要有跟小朋友一起禱告的時間
和張老大討論上次主日學小混亂的原因
就是~~我們忘了一起禱告了~~


第二堂課流程如下~

塗鴉時間
張老大帶禱告
聖經故事時間
Sport Time
故事時間
唱遊時間





聖經故事時間~
這季聖經故事的主題是"埃及王子~摩西的故事"
超感謝地!
因為摩西的故事很有戲劇張力,很好發揮

這堂課先講摩西出生的故事
經文:出埃及記一~二:10
故事重點:摩西的母親及姊姊愛他的行為

課堂花絮~
a).一開始老師我問大家"有沒有聽過王子的故事啊?"大家睜大眼傻傻地看著老師
我只好接著問"那有沒有聽過公主的故事?"大家馬上嘰嘰喳喳搶著回覆"

b).當故事講到埃及王下令接生婆婆,將出生的嬰兒殺死時,
突然天羽出現慘叫聲說"不要呀!不要呀!"
老師趕緊安慰他說"不要擔心,因為接生婆婆敬畏 神,所以沒這麼做"

c).當摩西Baby一出現時,小荷馬上提出問題說~"老師!那是7-11的小熊耶"
老師我只好回答說"對ㄚ!可是他今天是摩西耶!"

d).教他們摩西姐姐因為擔心弟弟不見了,緊跟著蒲草籃走,愛他的行為,
    他們也要這樣愛自己的弟弟妹妹
    因為這班的小朋友多數都當上的哥哥&姊姊了,他們的回應都還不錯





Sport Time

萬才館這邊得主日學教室比較小
小小孩比較難運動活動一下


道具: 利用的婚禮佈置剩下的長型大紙箱及家中薄的廣告傳單
  (我不太喜歡用報紙當道具,因為上頭的油墨很容易沾手)

方式:1.請小朋友將紙,揉成紙球,先收集在一個小箱子
2.大家排成一橫排,開始丟球進紙箱
 3.最後大家一塊來數丟進了幾顆球

目的:訓練手的大肌肉力量及數數

課堂花絮~
    1.小朋友對於攪動大箱子中的球興趣比丟球高
    2.小女生都願意跟著我一塊數球,但小男生開始不耐煩在旁邊亂繞



唱遊時間~

首先感謝大咪小咪的爸媽借給我們主日學唱遊DVD,還有滿爸的巧虎
這段就給張老大幫忙弄電腦及放DVD

因為唱遊是老師我最大的軟弱ㄚ.......
小朋友會的歌及動作,可能比我還多很多勒~
小女生們超愛跳舞地!!
看她們認真跳舞的樣子,好可愛喲!!

課堂花絮~~
DVD中有首歌出現洪暄麻麻,當老師問說"誰的麻麻出現在電視上ㄚ?"
暄妹帶著不好意思的表情,怯怯地舉起了手
然而這卻引發了一群小女生開始討論起~
洪暄麻麻為什麼會出現在電視上? 自己麻麻為什麼沒有??
這首歌就在一群小女生嘰嘰喳喳的討論中唱完了
老師心中OS~~
"嗯!老師我是要妳們跟著洪麻麻一起跳舞
不是要討論誰的麻麻上電視,好嗎....."

後記~
這幾次主日學下來,被這群小孩兒鼓勵很多
他們直率的童言童語及回應
讓我感受很深為什麼 神&耶穌喜悅我們回歸像小孩的樣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