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拉松小子

2006020818:23

過年回娘家時,
妹子租了一溫馨好片給全家人看.
剛看到片名時,
心中打起了一個大問號~想說這部片會好看嗎??
後來知道這是韓國片後,
讓我更不想看這部片子(因為我超不喜歡韓國)

在妹子極力推薦此片下,
看完了整部片~
這部片有點像是紀錄片,
溫馨感人程度不亞於'翻滾吧!!男孩''.
加上妹子以她OT專業在旁講解說明''自閉症''的種種症狀,
更加深了此部片的可看性.
也讓我們全家更認識什麼叫自閉症.

整部片雖然很慢,
但自閉兒的家庭成員的內心掙扎/負面/種種情感,
演的非常真實非常細膩…………..
尤其是主角的媽媽心中的擔心.害怕.期待...所有的情感揪扎,更是讓人動容.
因為這是部電影,所以想當然兒有個好結局囉!!
但........... 真實人生的電影中是否每個家有重症孩子的家庭都有好結局呢????

看完讓我回想到,自己的小時候,
我的身體因為甲狀腺的問題,一個星期就要跑醫院拿一次藥.
以前醫藥的資訊非常不發達,沒有健保看一次就要1仟多元.
媽媽常常要帶著我到離我家有點遠的甲狀腺專門大醫院拿藥,
有時沒人可babysit 更要帶著3個小蘿蔔頭去.
以前的醫院真的很可怕,陰陰涼涼又暗暗的,
整個走廊還掛滿了手術前後的照片,
記得小時候我每次都要低著頭衝過去,
妹子則是一張一張認真地看,怪不得他可從事醫療方面的工作.
媽媽一路以來就是這樣咬著牙硬撐過去直到我們長大,
現在回想起覺得當媽媽真的很辛苦很厲害很偉大,
感謝媽媽的犧牲和堅持,
如果沒有她的堅持就沒有現在的我.
最後感謝妹子的熱情招待&老弟不睡覺的捨命陪君子.
以下是這部電影的想關介紹:
類  型: 劇情 / 勵志
片  長: 115分鐘
分  級: 普遍級
導  演: 鄭胤澈 CHUNG Yoon-chul
演  員: 曹承佑CHO Seung-woo,金美淑KIM Mi-sook
發行公司: 星耀數位多媒體
劇情簡介
■電影簡介
楚原從小得了自閉症,因此他雖然已經二十歲但只有五歲的智商。喜歡巧克力派,每每聽到自己喜歡的音樂就會不分場合手舞足蹈。他的媽媽是唯一願意照顧並與楚原溝通的親人。楚原對斑馬很有興趣,甚至夢想自己是斑馬,更曾經任意觸碰街上帶著斑馬紋的包包和衣服的人而引起誤會。不過他也像斑馬一樣擅於跑步,更在一次十公里比賽中得到第三名。
楚原媽媽為改善兒子的病情,希望馬拉松教練正旭能訓練楚原。當初正旭只是敷衍對待,後來看到楚原對跑步的堅持,於是也開始用心訓練楚原,希望他可以在真正的馬拉松比賽中跑完全程,可是楚原媽媽卻因為照顧兒子健康日差,終於病倒送進醫院…而楚原期待已久的馬拉松比賽亦即將展開…
■關於本片
《馬拉松小子》根據真人真事改編,靈感來自患有自閉症的青年裴享珍以及其母親。自從得知兒子患上自閉症後,裴享珍的母親不斷四出尋訪名醫,嘗試各種治療方法。經過多次失敗後,她最終將希望放在馬拉松上,自此與兒子展開艱苦的訓練。沒想到,馬拉松的訓練為裴享珍帶來了生氣,在馬拉松比賽上跑完全程,取得驕人的成績。這個感人故事後來結集成書,並成為一套電視紀錄片的主題,觸動了萬千心靈。
在韓國獲超過五百三十萬人次入場欣賞的勵志電影《馬拉松小子》,劇情細膩動人,又不會刻意煽情,而曹承佑淋漓盡致的演技,更是影片賣座的重要因素。為了演活片中自閉青年楚原這個角色,曹承佑不惜四出尋訪當事人及特殊學校,不斷琢磨自閉症患者的身體語言,非常認真。難怪此片風靡韓國大小觀眾之餘,更揚威第四十一屆「百想藝術大獎」,一舉摘下最佳電影、最佳劇本及最佳男主角三項大獎。接著又再韓國大鍾獎獲得7項大獎,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獎、最佳新人導演獎、最佳劇本獎、最佳音樂獎、最佳策劃獎、最受歡迎男演員獎。
《馬拉松小子》是鄭胤澈首部劇情長片,為此他特地參加一個馬拉松組織,並且用了一年時間,與故事原本的主角裴享珍一起跑步,藉此觀察並撰寫劇本;之後又不時與劇中演員探訪裴享珍母子,好讓每一個參與本片的人都能親身感受馬拉松的世界。而他的努力亦得到回報,電影不但叫好叫座,更讓他獲得多項獎項。
■主演
1.曹承佑 CHO Seung-woo
曹承佑在多部影片及舞台劇裡展現他演出的天份。當鄭導演剛開始與他接觸時,曹承佑二話不說便答應了﹕「這是個一旦錯過,將來便沒機會去演的角色。當知道導演想找我演男主角時,我想不出任何拒絕的理由。」
2.金美淑KIM Mi-sook
扮演楚原媽媽是韓國資深演員金美淑,曾拍攝過多部膾炙人口的電視劇,她流著淚看完《馬拉松小子》劇本後,立刻答應演出母親一角。在拍攝進行期間,她更坦承﹕「為了讓角色看起來更真實,我一直都沒有照鏡子,進而忘記自己是金美淑這個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