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樓上的小屋

2008032420:53
有晚睡覺前,
張老大問了我一個問題,
就是"這輩子到現在為止最開心的日子是哪段?為什麼?"
我馬上不加思索就回答"剛結婚住在頂樓上的那一年"
張老大回答"他也是"
我一直想為何那段時間我倆都那麼懷念



那個家很小,弟兄站起來都快頂到天花板了


那時因張老大還沒畢業,我們經濟沒法很寬裕
所以那個家有點小而美也就是說有點克難啦!
這是我們想辦法變出來的小小廚房,旁邊是洗衣機



在小小的家中,常常來了很多人高馬大的朋友及弟兄, 坐在地上時常連路都沒法走,
因為大家的腳都太長了.........



那個家沙發對面的整面牆都是窗戶,有很棒的山景,
我倆常常關上燈.打開窗廉.坐在沙發上,在家跟神聊天
就是這扇窗,我倆現在找房子只找有山景有陽台的房子






常懷念的原因
並不是因為那段時期不挑戰,
不.........反而是非常的挑戰~
那時的張老大正身處畢業論文的水深火熱中,
而我正在努力適應新身份新教區新角色中,工作又非常的忙碌
非常挑戰的時期

那時候的我們能擁有的物質真的不多
我們只有 神 ,只有彼此 ,只有身旁的關係

那時候的我們只能不斷不斷地禱告
尋求 神的幫助及安慰
我們幾乎每晚禱告,而且不止禱告一次而已
張老大還常常會半夜跑到北醫繞操場禱告
那時的我們緊拉彼此的手努力往前行


感謝 神
那個家中有很多的歡笑及回憶都是 神所賜予


現在.....經濟比較好了,日子也安逸多了
卻也因此常會忘記謙卑依靠 神
現在.....父母在各方面也越來越依賴我們,當我們是大人了
真的很難回到當初簡單的生活及單純的信心
但我一直相信......
神在我們人生各個階段將陪著我們去學習去成長
只要循著他的道路走



PS1.真的不是故意只放陳弟兄的照片
因那個家的照片,只有幫那時還是訪客的陳弟兄慶生時的照片
加上張老大都只拍他而已


PS2.時間真的過得很快~~ 轉眼間,黃阿秉受洗都滿3年了 照片中的他,那時還是個極度沈靜,話常不超過三句的訪客 ,而且照片中的很多人都結婚了,有人還要當爸爸&媽媽了 唉!歲月不饒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