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燙傷小偏方

2007092612:38
收到一篇治療燙傷小偏方
我親身試過,真的很有效歐!!

日前我因為不小心打翻的100°c的熱開水
整個左手掌被燙傷
ㄧ開始沒啥感覺,也不會痛
所以我也沒馬上大量沖冷水
但經過 10分鐘後,整個左手越來越灼熱痛,腫脹
根本沒辦法做事
只好拼命擦紫草膏,稍微緩和ㄧ下疼痛

當天下午,就收到這轉寄的mail
被小小嚇了ㄧ下
心想怎麼會那麼巧的事

當天晚上
我將左手掌泡冰鹽水ㄧ個多小時
很快地,手沒那麼痛了,紅腫的面積也消很多
隔天整個手掌紅腫的部分幾乎都消了

事後,專程打電話去感謝寄mail給我的人
才發現原來………..
那人寄mail 給我的那天,也被燙傷了
這未免太巧了吧~


mail 內容如下~
------------------------------------------------------------------
當燙傷時第一時 間不是很痛,是因為身體有百分之0.9的鹽繼續吸皮膚發炎的熱 ,而變成越來越灼熱痛,我們用鹽把熱吸過去就不痛了,因為鹽有吸熱和滲透的特性,民俗 廟會過火撒鹽就是這個原理。
我向一位年長的婦女說 燙傷須馬上泡冰鹽水:
有一次她跌倒整隻手掌插入熱 油鍋裡, 她整隻手掌藏入鹽堆裡,
結果手心手背都好了,指縫起水泡是因為沒有把手指頭張開 ,
還高興的向我說謝謝。

★ 未破皮處之燙傷處理(熱水、熱湯、熱油、摩托 車煙管、蒸氣燙傷)

實例:本案例曾在三年 前被羊肉湯燙傷,採沖脫泡蓋送吃藥打針敷藥半個多月
還留下了大疤痕...
去年我吳敏冠女士說燙傷用冰鹽水或鹽來療傷效果很好,碰巧又被大型瓦斯爐
灼傷,傷到整個手掌到手挽灼熱痛的很厲害就用此方法來做,先沖水後再泡
入冰鹽水就不痛,可是一拿出來又痛,就藏入大量的鹽裡一段很長的時間需耗
三個小時,泡到離開鹽不痛為止。結果皮膚紅紅的對熱源有四、五 天很敏感,
但沒有敷藥也沒有留下疤痕。
若遇到很大的燙傷面積:先泡約十分鐘的冰鹽水再敷很厚的鹽,且用濕布敷蓋!
偶爾加水!可防太冷又可降低先敷鹽,萬一有燙傷部 位沒有用 到鹽造成嚴重傷害的機率。
像一般家庭小燙 傷:沖水後用很厚的鹽再用濕的面紙敷蓋,偶爾加水 !
只要離開鹽不痛約三小時就好了,不需敷藥也沒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