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書~我是爸媽的照相機

2006010123:41
,
2005年最後一天, 我發現了一本好書~我是爸爸媽媽的照相機, 這是國語日報所出的書, 描述是今年全國孝行獎年紀最小的得主~薛主翔的故事, 一開始我被封面的介紹所吸引, 這個家庭中只有小朋友的視力沒有問題, 父母都是視障, 而薛主翔要負擔起家中眼睛的工作。 全本書是以薛主翔第一人稱的方式敘述. 看完後..... 很慚愧也很難過, 他們一家子經濟並不富裕, 父母因為先天性眼睛上的疾病而看不見, 他們家有兩個小孩, 也有先天上的眼疾未來也都有可能看不見, 他的父母是最有理由抱怨&放棄的, 但因為相信神,因著學習耶穌而充滿信心, 他們的生命充滿了愛&喜樂&感謝, 他的父母感謝 神讓他們有一份收入, 而謝絕了外界一切的捐款, 希望這些捐款可以幫助到比他們更有需要的人。 回想我自己, 我此刻所擁有的一切, 都是神白白給的, 感謝神~~~ 讓我的雙眼可看見, 這樣美麗的世界~藍色的天,綠色的大地,繽紛的花朵, 讓我的雙耳可以聽見美妙的音樂&大自然的聲音, 我要停止比較的心&抱怨的口, 因我真的沒有資格抱怨評論任何一切 神創造的事物。 世界也許不夠好, 但我來到這世上什麼也沒帶來,也沒為世界帶來什麼益處, 耶穌都沒抱怨什麼了,我實在也沒資格說什麼, 感謝 神 , 2005年最後一天可以看到這本溫馨有激勵的書 (PS.在書店看這本書時,我數度幾乎要噴淚了, 但又被他們一家的信心激勵到笑出來, 我猜旁邊看書的客人可能會覺得我怪怪的吧!!) 以下是這本的相關介紹~ 作者:凌明玉 出版社:國語日報 出版日期:2005年10月 圖書分類: 勵志--勵志叢書適用對象: 成人(生活) 備註: 【詳細內容】 1.本書以2005年全國最年輕的孝行楷模得主薛主翔的真實故事為主編寫。 2.收錄薛主翔一家人生活點滴圖片,讓讀者了解全盲家庭如何過生活。 3.透過小說體的方式,將一個視障家庭完整紀錄。 4.書中情節動人,是個有血有淚的真實故事! 5.收錄導盲犬歐文的小檔案,完整呈現導盲犬與家人的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