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廳改造大作戰之二

2007070322:33

箴言31:19~31
[他手拿撚線竿,手把紡線車,他張手賙濟困人,伸手幫補窮乏人,
他不因下雪為家裡的人擔心因為全家都穿著朱紅衣服,
他為自己製作繡花毯子,她的衣服是細麻和紫色布作的~~~~]

才德的婦人是箴言中我很喜歡的一段經文
箴言中的這位太太根本就是SUPER-WIFE
她不僅體貼心細管理家務更是一把罩
而且還善於理財賺錢

近來
對這段經文有個新的體會
我相信那位婦人因為"愛",
因為愛家人的一顆心,
她變成了十項全能的太太.媽媽.女主人
並且心甘情願地做這些事

以前,我將這經文
當作自己當太太當媳婦當一個家的女主人行為的標準
將箴言的太太當作自己當太太這角色的偶像追尋
卻從沒想過這一切背後的原動力就是"愛"

這次家裡的門面改造計畫
本著想愛家愛家人更多,而且不花很多錢的原則
希望我們家可以變得更溫馨更舒服
希望我們家中三成員都會很喜歡回家
更希望我們家可以讓每個人都喜歡來待

其實改造客廳
是件很費工費時的事
光跑趟布市場就花了我一個上午的時間
再來的裁剪車縫,最後的收拾環境
一天的假期就沒了

完成的剎那
真的很幸奮很開心
婆婆&張老大也都喜歡,也滿開心家裡有新的氣氛
滿感謝
婆婆&張老大願意接受我三不五時將家裡的擺設大風吹
不僅不會對我碎碎唸,反而是很多的讚美&鼓勵

可以體會為何才德的婦人可做那麼多事
因為這為家人付出的過程真的很開心
雖然東西沒有像買現成的那像精緻
卻是獨一無二的
更是愛心的傑作

日本的媽媽真的很厲害
不僅家中的擺設.食物.衣服.都有辦法DIY
而且還可以很省錢很環保
我的目標
是希望可以像日本雜誌中的太太媽媽們
可以用最省錢的方式DIY創造出美麗的家
最後更希望影響多一些太太媽媽們
可多花些時間及心思在家及家人上
動手為家人做食物作東西
不要再當花錢買一切的太太.媽媽了

記得小學的時候
媽媽為自己和妹妹做過衣服
雖然沒有像百貨公司的衣服那樣FASHION
但星期六便服日穿去學校的時候
常會很驕傲的跟同學炫耀說這是我媽媽自己做的
(到現在我還記的媽媽做得裙子洋裝的樣子)

現在買了縫紉機
我有了一個得力好助手
朝著我的夢想又推進一些
~~~~~開心~~~~~~~^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