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

2008021000:50



不曉得從何時開始迷念起”綠色”
無關政治,環保….等話題
只是單純的喜歡綠色這個以前我從來不碰的顏色
家中佈置不知不覺只有綠色.米色.原木色…等顏色
嗯~部落格也變綠色了,呵呵呵!
綠色是黃色及藍色這兩個顏色所組合而來的
當黃色&藍色比例不同,就會有許多不同的綠色出現

咱們家的陽台每天常會上演著不同綠光戲碼
常常讓我驚歎不已
同一株植物因為陽光.溫度.濕度的不同
葉子就會有不同的綠色出現
呈現不同的生命力
再加上咱們家綠光陽台每盆植物都不一樣
綠色的演出就精彩了

我很喜歡透過大樹樹枝及葉子間看天空
有種生命力及浪漫的感覺
不同的大樹不同的葉子有不同的美感
神 透過這些植物及植物上色彩的變化
常讓我佩服不已 神的創作及設計
也許是年紀漸長
很喜歡綠色帶來的寧靜卻堅強的生命力
只可惜膚色沒那麼白,穿起綠色的衣服沒那麼好看
不然………衣櫃中一堆的黑衣服可能要變成綠衣服了

就色彩學來說
綠色代表著生命、開闊、寧靜、自然、和平、年輕、安全、清爽等的意象
是近年來廣被運用在廣告、包裝、行銷等熱門的色彩,
綠色則僅次於藍色,是百分之十六調查對象最喜愛的顏色。
而九○年代的環保議題也加深人們對綠色的喜愛。
綠色被認為代表清新、潔淨與活力的新時代色彩。
特別值得注意的是,
在西方社會中具影響力、有發言權的那百分之十的意見領袖,
多以綠色為其最喜愛的顏色,
綠色能讓疲憊的人疲勞減輕.使人感到身心愉快
近幾年來冠上綠色的話題很多
例如:綠色能源.綠色組織.綠色環保……………

不過………..
我總覺得將美美的Color加上濃厚的人文色彩
就會失去了原有的美感&意境